你好,欢迎进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网站!
网站公告:

关于做好全省建筑装饰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4

有关地方协会,各会员单位:

省住建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切实做好全省建筑装饰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强行业自律约束,经研究决定,发动广大会员单位带头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全面排查近期复工的装饰装修工程。深入排查旧厂房、宾馆酒店、商办楼宇、各类创意园区、教育医疗等既有公共建筑的装修工程和住宅精装修工程。排查装饰装修过程中是否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特别是改动各类承重的柱、梁、墙;是否涉及消防设施变动,特别是改动原有消防性能化设计;是否涉及房屋立面改动,特别是改变玻璃幕墙、石材幕墙、玻璃顶棚、玻璃吊顶、防护栏杆。对于未经设计、未经审图擅自更改的,按有关规定一律责令停止施工,并按要求恢复原状,同时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工程一律不得复工。

二、着力强化现场施工方案管理,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自查,重点排查和深入整治包括但不限于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全面排查安全管理措施到位情况。要确保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严格履行施工方案、专项方案、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制定和审批流程,切实做好施工技术交底情况,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同时,要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做到有序施工、分散施工,严禁盲目抢工期行为。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管理、特种作业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交底工作,禁止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擅自上岗作业,确保生产安全。

四、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工作导则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规定,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有效控制和化解安全风险,全力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福建作为侨乡,随着疫情在全球呈现蔓延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越来越大,给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我们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面整治每一个安全隐患,全力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满产,共同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2020年3月20日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68号金源大广场西区31层 

电话:0591-83255966、83213066  邮编:350005  闽ICP备16017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