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网站!
网站公告:

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二次理事会、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建筑装饰行业创先争优表彰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2

        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二次理事会、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建筑装饰行业创先争优表彰会于2017年12月25日,在福州大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叶斌会长主持。副会长何世根、陈友发、车祝志、俞若明、赵若兴、张惠滨、庄永聪、沈向前、江志权,秘书长蔡理怀等协会负责人出席大会。福州市装协秘书长夏雪琴、泉州市装协秘书长何珊珊、厦门市装协副秘书长林忻,协会会员代表、理事、常务理事、专家以及获奖单位代表共计160多人参加会议。

叶斌会长

蔡理怀秘书长

蔡理怀秘书长转达省住建厅领导陈义雄总工程师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表示省住建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在反映诉求、提供服务、规范行为等方面发挥作用,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转达省住建厅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对协会2017年做了很多工作值得肯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要求协会针对推动全装修政策提方案。

叶斌会长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2017年度主要工作报告,第二部分是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思路。2017年度主要工作有以下10个方面:一、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联系政府部门与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优势,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二、开展调研交流,反映会员诉求,提供咨询服务。三、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推进诚信建设。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建筑装修产业转型升级。五、牵头打造受人尊重的行业,提高行业队伍素质,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六、组织评先评优,提升企业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七、加强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联系、沟通、汇报,取得指导和支持。八、组织交流联谊,创造对接合作机会。九、树立办会宣传新思维,倡导新文风,办好协会官方微信、网站。十、关于省住建厅委托或交办的工作事项。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思路: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协会建设,发挥联系政府部门与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优势,增强协会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提振协会秘书处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协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和权威性,提高会员单位的获得感、幸福感。二、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反映行业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三、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绿色引领和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在专业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有效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建筑装饰行业落地,以质量提升来增加有效供给,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加强行业自律和品牌创建活动,以建筑业继续深化改革、淡化企业资质、强化个人执业、加强行业信用建设为契机,落实省住建厅关于规范省建设类行业协会评先评优的要求,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提升企业品牌,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产业龙头骨干支撑和引领带动作用。五、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规范会员行为,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六、注重行业交流合作,创造对接机会。七、做好人才储备,提高队伍素质,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八、树立办会宣传新思维,倡导新文风,利用新兴媒体传播影响力,办好协会官方微信、网站。九、倡导会员单位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清新福建”建设,提高会员美誉度和荣誉感,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张惠滨副会长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2017年度主要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章程>的说明》、《关于成立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的方案》、《2017年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财务状况及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批准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新会员(第二批)的提案》、《关于批准增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二批候选单位名单)的提案》、《关于批准增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二批候选单位名单)的提案》、《关于批准变更、调整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第二批名单)的提案》、《关于批准变更、调整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第二批名单)的提案》,选举李少婷、吴志铅、陈剑宇为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

大会对2014-2015年度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十强企业、2016年度福建省建筑装饰装修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第一批名单、2015年度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装饰装修工程)、2016年度省建筑装饰行业示范样板工程奖(第二批)、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金牌工匠”、“金牌班组”第一批获奖名单进行颁奖,还对“2017-2018”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获奖的会员单位、“2017-2018”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福建地区获奖工程名单进行表彰。

大会形成共识并坚信,我们建筑装饰企业是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支重要力量。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用心用情提供服务,引导会员单位创新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发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用创新创优指导行业创建精品示范工程,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强品牌建设,扶持更多的龙头企业、强优企业、先进企业、著名商标企业,做专做精建筑装饰企业,做强做大建筑装饰行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创造宜居空间、引领生活方式,装饰美丽家园,努力实现建筑装修的“高颜值”和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推动生态省建设和质量强省战略取得更大实效。

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员合影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68号金源大广场西区31层 

电话:0591-83255966、83213066  邮编:350005  闽ICP备16017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