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网站!
网站公告:

又一老牌装饰企业倒下!喜居安装饰“跑路”

发布时间:2018-11-30

····

近期,又有一家老牌装饰企业轰然倒下。“喜居安装饰‘跑路’了,初步统计60个装修工地停工,损失超过1000万。”这个消息如一枚深水炸弹,在业主、项目经理、材料商中炸出了一个巨大的“旋涡”。


  “我是今年9月份和喜居安装饰签订装修合同的,总金额是11万多,当时我就付了60%的装修款。”市民姜先生没料到,在交款之后的两个月,却在项目经理口中得知“喜居安装饰欠款跑路”的消息。


  前来维权的不只是装修业主,还有材料商和项目经理。“我已经为6个装修工地垫付了10多万,公司迟迟没有结算这些钱。”项目经理廖先生说,初步统计有20多个项目经理被拖欠工程款,“最多的有30多万”。


  根据喜居安装饰工程部负责人介绍,受影响停工的工地有60个,“估计损失超过千万,其中业主预交的装修款有300多万,拖欠项目经理的工程款500多万,以及材料商的货款150万。”


  如今,喜居安装饰的负责人不知所踪,办公地点也已经被锁上,业主、项目经理和材料商们愁眉不展。


  作为一家拥有近18年历史的老牌装饰企业,喜居安装饰仿佛在一夜之间轰然倒下,此前,是否已有征兆?


  喜居安装饰的一位前管理人员表示,喜居安近年来业务明显下降,资金压力非常大,喜居安装饰宁乡、雨花亭两家分店此前已停业,“公司本来有四个股东,10月底却突然进行了股权变更”。


  每周的星期二,是喜居安装饰与项目经理结清工程款的日子。今年10月开始,喜居安装饰的项目经理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结算到工程款。“以前都正常结款,就是10月开始,一到星期二,喜居安装饰的财务总是找理由不结钱。我们已经有近50天没有结算到工程款了。”项目经理廖先生说。此外,天心电子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透露,喜居安装饰拖欠了10余万的租金和物业费,无奈之下只能将楼道的铁门上锁。

····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68号金源大广场西区31层 

电话:0591-83255966、83213066  邮编:350005  闽ICP备16017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