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网站!
网站公告: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绿色福建”装饰装配式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兴业银行大厦项目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2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建筑装饰行业!

致敬企业家精神!致敬工匠精神!

致敬精品工程!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省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促进行业绿色、创效发展,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由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承办的“绿色福建”装饰装配式施工质量安全观摩会在兴业银行大厦项目现场召开。本次论坛及观摩活动得到指导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单位福建省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协办单位福州、泉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等地方协会的全力支持。中装协副会长陈新,省住建厅相关领导,省建协会长侯伟生,省质协秘书长陈敦祥,省装协会长叶斌、副会长何世根、赵若兴、沈向前、江志权、秘书长蔡理怀等来自省市两级装饰协会、福州市质监站、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行业及相关专业企业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了论坛及观摩活动开幕式。新华社、福建省电视台、福州市电视台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 <新华社跟踪报道> >


< < 黄飔洁(左,特邀主持人)、蔡理怀秘书长(右)> >


< <图为叶斌会长致欢迎词> >

下午两点半,论坛及观摩开幕式正式开始,会议由省装协秘书长蔡理怀主持,省装协会长叶斌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观摩活动目的是为了促进行业协会和同行内更好的交流及互动,并借此机会提升行业装饰技术水平,对企业发展和协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图为刘洋副总经理发表主题演讲> >

< <图为罗贤丰经理发表主题演讲> >

作为本次活动主要承办单位,公司副总经理、广东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刘洋做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专题演讲,讲述了公司在品质、创新、文化等方面的品牌建设经历和业绩、荣誉。兴业银行大厦项目精装修工程负责人罗贤丰就本项目装饰装配式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以及无电化施工、无焊无尘化施工、集中加工等先进管理模式作了经验分享。


< <图为中装协陈新副会长发表主题演讲> >


省住建厅有关领导要求,与会代表要借此观摩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质量和安全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主动履行绿色发展担当,交出良心工程,打造和谐社会。中装协陈新副会长高度评价了公司在装饰行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和优秀管理行为,他指出,此次观摩会旨在推广建筑装饰行业的优秀管理行为,促进行业进步与升级,通过观摩学习,创新融合打造绿色、科技装饰行业,促进企业发展,同时为新时期美丽福建建设建功立业。



在现场观摩环节,参观人员对公司整洁规范、标准统一的工地形象赞不绝口,对他们“装配式施工”、“样板引路”、“无焊无尘施工”、“无电化施工”、“扫码交底”、每日安全教育制度等一系列创新标准的工艺工法及管控措施频频点头,纷纷向现场管理人员取经。据讲解,公司在兴业银行上大力推广装配式施工,通过将基层构建和面层系统进行集中加工或工厂化组装,既提高了工程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工程质量,同时,集中加工区的设置很好促进了现场安全管理,集尘器、无焊接作业等大大改善了工人作业环境,保障了他们的职业健康,实现了绿色健康施工。工程现场展示了大量的便携式蓄电工具,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说,这些都是他们提高工人工效,保障工友安全的利器。采用充电机具代替传统的带线接电工具,轻便易操作,提高工人工效的同时,减少了现场临电布置,也大大降低了触电安全隐患,效果非常好。




据悉,此次兴业银行大厦项目装饰工程安全质量观摩会是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成立3年以来首次举办,也是今年我省建筑装饰行业唯一的现场观摩,此次观摩持续1.5天,参观人数突破700人,很多人大开眼界,竖起大拇指点赞,大呼“了不起”,有的舍不得离开现场。抛砖引玉,为全省装饰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和机会。(省装协秘书处供稿)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68号金源大广场西区31层 

电话:0591-83255966、83213066  邮编:350005  闽ICP备16017115号